09年3月28/29 達那伊谷.瑞里兩日遊    出發車輛8台      

人員:阿倫.隊長.阿祥.阿志.葉大哥.光榮.阿地哥.處長.小裴   總共29人

3/28早上8點上立豐原服務處集合了!寶貝熊...出發了!

8點40出發前往嘉義中埔,欣賞著國道3號的風光!果然不出我們所料!上國6開始塞車了!

還好的是阿祥已經問好路況了......(他們有車機又有在玩的就是有這個好處)

所以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!只好一路塞過國道6號,接著我們一路向南,衝阿.... 因為塞車!出門又沒上廁所....

前方隊友路上是否有狀況!阿祥帶隊衝出重圍一路直駛上古坑休息區....... 沒做休息....

我們直接就到了中埔交流道時間約上午10半!拿了便當接著我們往達那依谷出發...走上阿里山公路!

在半路時!我一直覺得我的手扒機就斷斷續續的出現聲音.... 而且不是我們自己人...接著就是一連串的三字經xxxooo

哇哩勒!這是什麼情形阿~!原來我們使用到別人的頻道了~~但是也不必要這樣搞吧!還好有阿祥這個玩家!

接下來就他去處理了!不多做說明... 經過一連串的山路癲頗!我們到了傳說中的達那依谷.....我們在這解決了午餐!

稍做休息後!我們開始散步到溪谷裡去賞魚!哇賽!我真的沒看過這麼多而且又這麼大的溪魚......太可怕了!

高山鯝魚.台灣鯝魚.石賓(一之花)  這些魚真是多到不行!而且潑個水他們就以為有東西吃,就全部一擁而上!

太可怕了!這樣一路下來雖然不是什麼難走的行程....但是卻也一身汗了!

接著我們走回他們的表演中心看了一場不太起勁鄒族的原住民表演!此時已經下午約2點了!

我們就接著往奮起湖老街前進,抵達時間約在3點...老實說!就是一條老街!不就是屋簷很矮!路很小條...

但是特別的就是他在鐵路旁...隨時小火車都會經過! 然後就有一些不怕死的人在鐵道旁走來走去的!

我們逛了約一個小時買了一些高麗菜(晚上要炒來吃的)!直接不囉唆我們往營地瑞里的若蘭山莊前進........ 時間約4點

大概在5點初!我們抵達營地....開始迅速的開始下裝備!準備扎營......搭起帳棚!撐起炊事帳!

煮飯了.....經過一連串的青林框啷!晚飯時間到了.....吃飽喝足後稍做休息!我們往重頭戲出發了!夜賞螢火蟲......

 買了門票後!開始零零星星的慢慢出現了!走著走著一個轉彎....整個山璧!一點一點一直閃著...

我想我大概看到有將近千隻的營火蟲吧!就好像是聖誕節的LED燈.....聽說這一次去還不是最大期!

最多的時候聽說!滿滿的都是螢火蟲......真的是太漂亮了!

看完回來!老樣子...泡茶、喝酒、聊天....想幹什麼就幹什麼!當天掛點人員:我與阿志...

本來要弄處長的!沒想到....唉!薑還是老的辣......掛了一個72一個71...可憐喔!年輕人阿....

3/29早上5點...開始飄著細細的小雨...接著!      寢盆大雨的下了下來(我還在睡覺說,頭很痛ㄝ)

開始很多頂帳棚都開始進水了!沒辦法了!起床煮早餐了!

吃完後!雨停了一下子...趁著個時間大家開始收帳棚...因為天氣越看越不對......趕快收喔!

收好後!一行人全部上車!開著車道瑞里有名的綠色隧道!因為葉大哥是當地的人!

他帶著我們走當地人才知道的私房小路線.....一旁是竹林另一邊是茶園!

在我記億中!最深刻的就是...在一個山凹中!一整片的茶園包覆著一間古老的三合院

接著我們!走著臥虎藏龍的路線!真的是太漂亮了!回程時我們看了一下台灣黑熊!

接著回營地準備午餐...吃完午餐後!整理那一些哩哩摳摳的東西後!回家摟!

下山時!因為之前下雨路線有些雨坍方!我們改走替代道路.....

果然走替代道路才是王道!一連的陡上陡下....霧氣開始慢慢聚集了!

體驗走在雲裡的感覺了!能見度從50公尺30公尺20公尺到最後大概只剩下10公尺

我想這些經驗是有些人從未碰過的,但是也因為我們是一群人一起出發!有辦法一起照應

我想這一次活動辦的應該還算成功!雖然還須檢討!但是也越來越進步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倫仔 的頭像
    倫仔

    倫仔的部落格

    倫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